【金光|北冥觞×飞渊】飞渊到底喜欢谁(2.16-10:00)

*魔改剧情,时间线在元邪皇之乱后面,北冥觞请飞渊去海境做客(觞渊此时未确定关系)

*八点档青春狗血剧,雷到大家对不起(滑跪)


  


  海境近来天气很不错。元邪皇之乱甫过,日头都罕见地温柔起来,往常此时户外已经热得待不了鱼,今年却凉爽非常。


  北冥华坐在凉亭中,侍女端来碗刚做好的甜品,晶珠凉的甜香和着时不时吹过的阵阵微风,不由叫人心醉神迷。北冥华这边正陶醉,不知何处传来一声巨响,把这位正专心致志品尝美味的二皇子吓了一大跳,嘴里没来得及咽下的汤汁顺势滑进了气管,咳得他脸红脖子粗,好不容易喘匀了气,抬头却发现罪魁祸首居然是他平日最敬重的大哥北冥觞,刚刚的巨响便是从他手下发出。


  “皇兄…?”北冥华试探性叫了一声。北冥觞正蹲在角落抱头沉思,听到声响下意识回过头来,满脸都是憔悴迷茫,脚边散落着数不清的花茎和花瓣。


  北冥华哪里见过大皇兄这个样子,顿时惊得连勺子都掉了。


  “皇兄…你是怎样了?”


  北冥觞也没料到北冥华在这里,想他方才为了避人耳目还特意选了人少的地方,却没想到兄弟二人竟然心有灵犀,同时选了同样的地方,只不过一个是来享受,另一个是来发愁。


  “唉……原来是二弟啊…既然被你看到我也就不瞒你了…”北冥觞犹犹豫豫地开口,“你…你觉得飞渊姑娘…怎么样…?”


  “飞渊?”北冥华接道:“就是你前一阵带过来做客的姑娘?嗯…长得倒是不错,听梦虬孙说她是道域的什么什么…剑宗的传人,这样说来家室也是不错的。”


  “我不是问你这个……”北冥华双手覆面,“我是说,是说…你感觉她……她是个什么样的姑娘…?”


  北冥华恍然大悟,“噢,原来皇兄是问性格…这个嘛…飞渊姑娘活泼开朗,平易近人,为人也很仗义…”


  “那…那你觉得…飞渊…飞渊她…她喜…”北冥觞结巴半天,就是说不出那四个字。


  结合北冥觞近来种种的不对头以及刚才的反常举动,北冥华突然聪明起来,“皇兄,你是不是…喜欢上飞渊姑娘了?”


  小心思冷不防被人戳破,北冥觞有些不好意思,面颊上红红一片,但还是大方承认道:“是,我确实是喜欢飞渊姑娘…就是…就是不知道她…”


  “就是不知道她是不是也喜欢你!”梦虬孙不知从什么地方冒出来,把兄弟二人吓了一跳。


  “你是摸壁鬼哦!吓死人了!!”北冥华一天连着两次被吓,不由有些担心自己金贵的心脏,一边拍胸口一边合计着等会儿要找太医令看看是不是吓出毛病了。


  梦虬孙打着哈欠,手里还拿着坛百里闻香,很明显也是来这里躲清静。


  “我来这里晒太阳,谁知道你们在这里说悄悄话…至于飞渊嘛…我跟她还算熟悉……”


  兄弟两人齐齐看过来,“快讲讲!”


 梦虬孙将手里的坛子放下,拍拍裤子上不存在的土,随后缓缓在原地坐下,同时示意对面傻站着的两人也坐下。


  “你们想听什么?”


  想知道的太多,北冥觞纠结半天也没想好到底先问哪个,北冥华见状替他问了第一个,“就先说说飞渊姑娘平时喜欢做什么吧。”


  “这个…”梦虬孙想了想,“之前总听常欣说飞渊又给她讲了什么什么小说,所以她应该是挺爱看小说的。”


  “她喜欢的都是什么小说!”北冥觞追问道,心想飞渊姑娘不仅武功好,竟然还对文学颇有研究。


  “这我就不知道了…”梦虬孙挠挠头,想到常欣当时的表情,估摸着不是什么正常小说,但看北冥觞一脸神往,便没加这后半句,“我看她最近总和误芭蕉待在一起,具体的你不如去问误芭蕉?”


  三人围坐着讨论了半天,期间梦虬孙带来的百里闻香喝完了,北冥觞正听到兴头上,于是差使北冥华回潜龙坎跑腿。兄长有命不得不从,北冥华虽然一脸苦大仇深,但还是提起袍子跑着去了。回来时正赶上精彩部分。北冥觞不知从哪里拾了块看不出是珊瑚还是什么的碎片,边在地上画圈圈边支吾出了那个最想知道的问题:


  “那…飞渊姑娘…有没有什么喜欢的人啊…”


  梦虬孙接过百里闻香,同时向北冥华比了个大拇指。


  “这你可是问对人了。”梦虬孙抹抹嘴,“之前我在金雷村顾守龙涎口,听小七和常欣讲,飞渊还挺噶意史君子家那只雪山银燕的。”


  “啊…”北冥觞顿时如遭雷击。


  “先听我讲完啊。”梦虬孙拍拍他肩膀,“飞渊之前是喜欢那只银燕没错,但后来听说银燕有爱人就不喜欢了。”


  “啊…”北冥觞松一口气。


  “不过后来银燕的爱人离开了。”


  “啊?”刚舒出去的气立刻提了回来。


  “但我看飞渊绝对不是那种见缝插针钻墙角的人。”


  “……”北冥觞已经不敢让情绪波动,他感觉自己突然有点理解父王了,说话大喘气什么的真的很可恶。


  “所以那只雪山银燕对你构不成威胁的啦。”梦虬孙喝完最后一口百里闻香,站起身来。“要我说,这种事你和我们在这讨论半年也没用,直接和她说啊。问问她的心意是什么不就好了。”


  “不行…这怎么行!”唯唯诺诺一下午的北冥觞此刻突然斩钉截铁起来,“还不知道飞渊姑娘究竟是什么想法,这样子会吓到飞渊姑娘的………”


  梦虬孙和北冥华都对面前这个患得患失的北冥觞感到十二分的惊讶。那个说着“留情不留种”的风流太子去哪了?


  大概……是叫飞渊姑娘吃了吧…-_-||


  梦虬孙从鼻孔里哼出声十分不屑的声音,“现在不说,到时被人抢走你后悔都来不及。”末了又不轻不重加了句:“飞渊最近往老三府上跑得那叫一个勤啊……”


  北冥觞猛地站起来,“什么!我们现在就去找她!”


  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另一边,三皇子府。


  误芭蕉从书堆里抬起头,“那个男人居然是那个女人的杀父仇人,所以他们后来有没有在一起?”


  飞渊在一边的桌子上折纸鹤,闻言回过头来,“这本叫什么名字?我记得好几本都有这样的剧情,但结局都不一样呢。”


  误芭蕉翻回去看了一眼,“这本是叫《我的青梅竹马》。”


  “哎呀,这本啊,这本他们后来没在一起呢。”


  误芭蕉听罢露出失望的神色,“怎么会没在一起…真是可惜…”


  “这个结局也算不错啦。想要好结局的话你可以看看那本《当你爱上他》。那本两人后来在一起啦。”


  两人正讨论小说剧情,三皇子北冥缜恰好练兵回来,误芭蕉忙迎上去。


  “锋王殿下。”


  飞渊也走过去,“锋王殿下你好,我叫飞渊。”


  北冥缜向她点点头,“飞渊姑娘是海境的客人,不必如此客气,叫我北冥缜就好。”


  飞渊从善如流,“啊,那就是阿缜。”


  阿……缜……


  北冥缜与误芭蕉同时被这个称呼惊到不知说什么好。飞渊仿佛没看到众人脸上的复杂神色,自顾自继续说着,“阿缜你好啊,我是飞渊。”


  “这……飞渊姑娘还是称呼我锋王吧…”北冥缜清晰感觉到一滴汗珠正沿着额头往下滑。


  “诶?”飞渊不解道:“是对这个称呼不习惯吗?我看大家都是这样叫的啊。我叫太子阿觞他也没反对啊。”


  那是因为太子殿下(大皇兄)喜欢你啊!!误芭蕉和北冥缜同时在心底呐喊着。


  这个笨丫头,读了那么多小说怎么这点事都看不明白!误芭蕉暗自腹诽。


  这边几个人正说着话,门口的侍卫通报:太子二皇子和龙子一起来了。


  北冥觞一行人刚踏进前院就听到飞渊的声音,“可是锋王这个称呼实在有点生分呢,阿缜,大家平日里都怎么称呼你啊?”


  心碎是什么声音?北冥觞想自己今天知道了。


  北冥缜正不知道怎么回复,抬头又见到北冥觞他们进来,生怕被皇兄们误会,连忙以军务繁忙为由逃了出去。


  现场气氛尴尬极了,误芭蕉忙岔开话题,“飞渊,你那些小说都是在哪里买的啊?我也想买。”


  飞渊开心极了,“这些都是在我家那边买的,很多都是孤本,买不到的啦。不过如果你喜欢的话过两天我回家时可以给你带几本。”


  北冥觞一下抓住了重点,“飞渊,你,你要回家了?”


  “对啊。”飞渊点点头,“今天刚接到爹爹的信,说家里有些事,让我这两天就回去呢。”


  “可是,可是,我还没有好好招待你…”


  “怎么会没招待好呢,这几天吃好住好大家都对我很友善,我待的很开心啊。”


  “既然很开心,那,那再停留几日再走不行吗…”北冥觞急得说话都有些口齿不清。


  “没办法啊,爹爹催得急。再不回去他没准要亲自捉我回去了…”飞渊摇摇头,“阿觞,下次有时间我再过来找你玩哦。”


  北冥觞很努力地想说些什么挽留,脑子里却一片空白,只剩「她要走了」四个字无限循环。


  “如果我说我不想你走呢!”


  “诶?”飞渊停下脚步,“不过为什么呢?”


  “这…”北冥觞再次结巴起来,“这…因为…因为…”


  飞渊向前一步,“因为什么?”


  闲杂人等自动离开了现场,只剩吞吞吐吐的北冥觞和疑惑不解的飞渊站在院子里。


  “因为…因为…因为……”


  “到底因为什么啊…”飞渊歪头思考片刻,恍然大悟道:“我知道了,阿觞你在开我的玩笑对不对!”


  “我没有,不是,不,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”飞渊一眨不眨地盯着他,搞的北冥觞愈发语无伦次起来。


  见他支吾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,飞渊抬腿打算离开,“不要闹啦阿觞,你不想说就算啦,我该回去收拾东西啦。”


  眼看她越走越远,这次分别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才能再见,北冥觞又急又慌,终于说出了憋在心底的话。


  “因为…因为我喜欢飞渊姑娘!!!!”


  一句话喊完,四野俱静。


  飞渊仿佛被定住了似的,留给北冥觞一个一动不动的背影。


  “飞渊姑娘…你…你是怎样了…?”北冥觞试探地走到她面前,却见两滴晶莹的泪珠正挂在她面颊上。


  见她流眼泪,北冥觞一下慌了手脚,在她身边团团乱转着,一副恨不得当场下跪的模样,“啊…这…飞渊姑娘…你为什么在哭…是不是我吓到你了…对不起!对不起!是我太冲动了,我向你道歉…对不起…!”


  见他这样,飞渊忙把眼泪擦掉,只是声音仍哽咽着,“不是啦…这是第一次有人向我告白,所以我,我太激动了…”


  “那…那你的心意呢…”


  飞渊难得露出羞答答的模样,“我…我不讨厌你…”


  “不讨厌…只是这样吗…”北冥觞有些失望。


  见他没懂,飞渊又小声解释道:“不讨厌就是喜欢啦!!你怎么连这个也不懂啊!”说罢十分不好意思地扭过头去不看他了。


  所以…所以她也喜欢我!意识到这点的北冥觞还没顾上狂喜,就听飞渊继续道:“但是,你这么风流,这话是不是常常和别人讲啊。”


  联想自己过去的种种所作所为,北冥觞额头冷汗狂冒,结结巴巴解释道:“没没没,不是,这是真的,是第一次…是第一次比真心诚意还真心诚意…”


  “嗯…”飞渊撇撇嘴,“那我要怎么相信你呢?”


  北冥觞上前拉住她的手,“等你从道域回来,我亲自去向你父亲求婚。”


  飞渊吃了一惊,“这…这会不会太快了…”


  “明天我便启奏父王,请他成全我们的婚事。”说着抓起她另一只手,“这是我给你的承诺,我一定会为你带来幸福…也只想和你…白头偕老…”


  飞渊已经惊得连话都不会说了,北冥觞拉住她的手,她便也顺势靠在了对方肩上。


  “嗯……那你可要说话算话…”


  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场外。


  北冥华拍拍骑在墙头的梦虬孙,“他们在说什么,成功了吗!”


  梦虬孙拍开他的手,“别拍了别拍了,正紧要关头呢!”


  见他卖关子不说清楚,北冥华的动作也由拍改为了拽,“下来!让我也看看!”梦虬孙着力不稳,脚底打滑一下从墙头上跌了下去。北冥华站在他后面,也跟着摔下了墙头。等两人再爬回去,院中的两位主角已经抱在了一起。


  “所以…这是成功了吧…?”北冥华梦虬孙两人正面面相觑,身旁突然传来擤鼻涕的声音。定睛一看,居然是左将军与右文丞。


  “太子殿下长大了啊…”右文丞哭得不能自已,左将军也一个劲抹泪。梦虬孙正想说你们怎么也在,熟悉的声音再次在耳边响起。


  “年轻真是好啊,师相你说是吧。”


  欲星移在一旁配合点头,“王说的是,年轻确实不错。”


  梦虬孙:“……”


  北冥华:“……”


  


  〈完〉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妙脆丝绒 | Powered by LOFTER